粥一

“歌词的故事”——对首页的一点思考

这两天自己在设计一款ios应用,名叫“歌词的故事”。

十几年前,那时我和大多数95后们一样,还在上小学,印象中的音乐播放器是千千静听,  然后小伙伴们都开始用QQ音乐。现在大学也快要毕业了,周围的同学用着各种各样的音乐软件,自己也用过不少,之前一直是QQ音乐,然后用了几年的酷我音乐盒,现在成了网易云音乐的死忠粉……音乐app很多很多,有特点的却很少。

“歌词的故事” 有两个主要功能——看故事,写故事。就像一千个读者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一千个听众也会有一千个不同的故事。



歌词的故事


下面来讲讲设计首页时的小故事(尺寸750*1334)

首页-V.10



首页

点击左上和右上分别进入历史故事和历史歌曲列表,中间的图片上文字是故事的标题,左右滑动图片可以翻动故事,点击图片跳转到故事详情,点击图片下面的播放按钮开始播放并跳转到播放页面。下面只有一个大按钮:写故事。白色按钮和文字下面放了一张黑色半透明矩形来增强对比度。

既然如此,为何不把历史故事和歌的按钮放在下面呢,这样就可以更便于操作了。

首页-V1.1



首页01

好的,现在是这样子了。上面的导航栏空出来了,现在总觉得缺点什么,对了……没有“我”的入口,囧

首页-V1.2




首页02

到这里就觉得播放按钮很奇怪了(虽然之前两次改变都没有动):歌曲和歌手名是居中的,这样旁边的播放按钮就会随着字长左右浮动,位置不固定,也就不能让人认为故事和歌是整体了。所以,要改改改~

首页-V1.3



首页03

额,又出现问题了。一开始的情况是点击图片展开故事页面,现在播放按钮叠加在了图片上面,会不会有些不太好呢……毕竟是希望用户去看故事,而不是听歌。

首页-V1.4



首页04

然后播放按钮被放回去了,只是这回竖直方向上让它和历史故事的图标对其,歌曲和歌手名前面右对齐。同时去掉了全屏的深色蒙版,换作文字下方渐变深色背景来增强对比。


评论

关于我

Designing|
Programming|
Writing|
© 粥一 | Powered by LOFTER